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德关系为什么这么好 真实动机与利益有关

    德国是欧洲第一大经济体,也是欧盟的创始会员国之一,德国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国民生活水平极高。近年来,德国与中国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好,经常在公众场合下为中国发声,作为一个资本主义国家,中德关系为什么这么好?

    中德关系好的原因
    中德关系好的原因

    其实,中国和德国关系好的真实动机是背后的利益,目前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未来很有可能会超越美国,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和中国合作,而德国就是其中一个。德国知道未来想要发展,必须和中国合作,未来中国市场将是全球的主要战场。

    根据了解,2019年,中国连续第四年成为德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两国贸易额达到2057亿欧元,中国还是德国第三大出口国,出口额为960亿欧元。从这些数据来看,中国和德国的经贸合作紧密,给两国的经济带来巨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