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购置税是多少 计算方式和缴费标准揭晓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汽车已经成为了人们普遍的交通工具。如果我们在购买汽车的时候,是需要交纳一种购置税的,就好比工资需要交纳一定税收,那么汽车购置税是多少?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谈论一下它的计算方式和缴费标准。

    购置税
    购置税

    首先,给大家解释一下汽车购置税。车辆购置税是对在我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现行车辆购置税法的基本规范,是从2001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

    车辆购置税税率的多少是根据汽车汽缸容量所计算的。乘用车车辆购置税主要是汽缸容量为1.5升(含)以上,税率为10%。简单举个例子:消费者购买一辆20万元的车,1.6升以下。2017年12月31日以前购车可以享受7.5%的购置税惠:200000÷1.17×7.5%=12820元。2018年1月1日以后,购置税率恢复到10%购置税是:200000÷1.17×10%=17094元。

    网友们看完以上的内容,都知道汽车购置税的收税标准和计算公式了吧。如果买车的话,是要缴纳购置税的。而且现在没有减半的优惠,所以也是一笔较大的开支。不过,买了车能提供生活质量,如果经济条件可以的话,就不需要担心这个购置税费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