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名单 长期遭制裁后被逼到没退路

    当今世界上,美国仍是公认的第一大强国,一直以来,美国的霸权主义作风也是体现的淋漓尽致了,不少的国家都长期遭到美国的各种经济制裁。不过,一些国家被逼到没退路最终选择和美国决裂,那么,目前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名单都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在2019年1月底的时候,委内瑞拉和美国正式交恶,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与美国断交,并要求美使馆人员在72小时内离开。据悉,美国常年对委内瑞拉展开各种经济制裁,包括限制其石油出口的渠道,试图控制委经济命脉,在美国的长期的制裁下,委内瑞拉的经济也是几乎陷入了崩溃,通货膨胀率高居不下。不过,让委内瑞拉最终决定与其断交的导火线,还是美国肆意干涉其内政。

    除了委内瑞拉之外,在2019年2月份,巴勒斯坦方面也宣布和美国断绝一切联系了。此外,早在1980年4月份,伊朗就宣布和美国断交,这几年时间里,我们经常能看到伊朗和美国的各种公开叫板,两国如今的关系甚至可以用“仇敌”来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