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种员工不能辞退 不然会因此吃上大亏

    公司里面老板和主管的权力是最高的,有些老板经常会因为一些琐事辞退员工,殊不知这有可能会违反法律。有法律人士透露,其实有四种员工不能辞退,如果大家属于其中一员,一旦被公司无故辞退,记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辞退员工规定
    辞退员工规定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某些特殊人群会受到特别保护,在没有错误的情况下不能辞退:

    (一)患职业病或者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或者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

    (二)患病或者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的;

    (三)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内的;

    (四)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换句话说,对于具备上述情形之一的员工,除非其有严重违纪等过错的,否则用人单位不得辞退。

    要是大家属于以上这些人员,被公司辞退后应该保留相关证据,向法院申请仲裁,要求公司继续执行劳动合同。凡是牵涉到这些事情,双方签订的劳动合同会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入职公司后双方应该尽快签订劳动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