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和美国关系好的国家 他们的经济实力怎么样?

    苏联解体后,美国成为了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很多国家因为政治因素或者经济利益,都会有意向美国靠拢,并且大部分国家都选择和美国保持良好关系,那么和美国关系好的国家有哪些?他们的经济实力怎么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和美国关系亲密的国家
    和美国关系亲密的国家

    要说和美国关系好的国家,肯定要先说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美国和这个4个国家被称为“盎格鲁撒克逊五国”,其主体民族均是盎格鲁萨克逊人的后裔,并且都是英语国家,有着一样的宗教、文化、价值观。

    此外,美国还与日本、以色列、韩国、沙特、卡塔尔等国家,保持着非常好的关系。而这些国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经济实力强劲,均属于发达国家行列,尤其是盎格鲁撒克逊五国,其总GDP超过26万亿美元,约占全球总GDP的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