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讲印度莫迪 突访边境真实原因是这个

    最近,中印关系成为人们高度关注的内容,前不久印度总理莫迪还突访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地区,并且慰问关怀在冲突中受伤的士兵。对此,张召忠讲印度莫迪的做法,突访边境真实原因是这个,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印度
    印度

    此次莫迪突访边境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为了缓解印度国内舆论,其中最重要的是国内经济低迷带来的各种矛盾。疫情期间,印度政府抗疫不力,抗疫医疗资源有限,印度大部分贫困人口都无法获得工作、医疗资源,很多极端贫困人口很可能会饿肚子。

    据外媒报道,疫情给印度的经济造成了巨大损失,据估计印度2020年的GDP将出现大幅下滑,而疫情还将带来一系列严重的社会问题,将导致印度出现更加严重的不稳局势。而印度政府要转移国内矛盾,就选择扩大中印边境事态,当这个做法无异于饮鸩止渴,并受到国际社会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