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亲华国家排名 这些国家与中国经济联系密切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就迅速发展,并在2010年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除此之外,中国还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因此受到很多国家的喜爱。据悉,有媒体盘点全球亲华国家排名,那么都有哪些国家呢?我们来瞧瞧吧。

    亲华国家盘点
    亲华国家盘点

    全球亲华国家排名第一的国家是巴基斯坦,因此两国也有巴铁的称号,两国也有十分紧密的经济联系。其中,中巴经济走廊就是两国经济合作的重要项目,作为“一带一路”重要先行先试项目,始终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致力于促进中巴两国共同发展。

    除了巴铁之外,全球亲华的国家还有俄罗斯、塞尔维亚、柬埔寨、朝鲜、众多非洲国家等等。而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这些国家的发展,因此很多国家都与中国保持非常好的外交以及经济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