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伊合作创业 两国正协商制订25年计划协议

    中国与伊朗一直以来都有贸易往来,据悉最近中伊要合作创业了,那么两国打算合作做什么生意呢?据消息表示,伊朗正在与中国协商一份合作25年的协议,今后两国将一起发展石油以及天然气等行业,而中国将可能投资2800亿美元。

    石油
    石油

    中国因为石油资源紧缺,所以每年都需要从国外进口,而与中国一直有合作的就是伊朗了,伊朗每年出口了不少石油到中国这里,不过现在中国干脆投资钱与伊朗一起搞石油事业。

    一位重要的伊朗官员说,他的国家正在与中国谈判一项25年的合作协议。据报道,在该协议中,中国和伊朗将侧重于经济和贸易扩张,大学科技,以及在国际和区域组织的相互支持。可以预见,如果协议能够得到有效实施,两国关系的未来发展是值得期待的。

    在中国从伊朗进口的商品中,石油占有重要地位。尽管伊朗原油出口在美国制裁下严重受挫;但据外国媒体报道,在这份“25年合作协议”中,中国可能会投资2800亿美元(约1.96万亿元人民币)发展伊朗的石油、天然气和石化工业。

    此外,报告指出,目前伊朗在亚洲市场的报税仓库中储存了2000多万桶原油,这也为伊朗向中国出口石油提供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