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媒体上的中国 中伊全面合作计划前景明确

    一直以来,我国与伊朗的关系还是比较好的,并且两国之间还有石油交易的往来,那么伊朗媒体上的中国是怎样的呢?他们是如何看待现在的中国发展?据消息称,中国伊朗最近签订了一份25年合作协议计划,中方将投资高达4000亿美元,支持伊朗近100个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

    中国
    中国

    此前,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巴伊宣布,伊朗与中国的25年全面合作计划已得到伊朗内阁的批准。第二天,两国外长对此合作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共识。

    这项合作计划涵盖了广泛的领域和更深的层次,包括经贸扩展,经济合作,大学合作等,但细节并不大,并增加了整整25年的期限。对于伊朗而言,这无异于是雪中送炭,这也意味着,伊朗多了一个强大的朋友,伊朗方面高兴地表示,由于这项协议,伊朗将成为西亚的大国,并具有抵抗欺凌者的实力。

    尽管中国和伊朗对这一协议表现出非常积极的态度,但许多国家不愿意看到伊朗的发展,特别是美国,美国将伊朗视为老对手。因此,出现了许多公众舆论,企图污蔑该协议。对此,伊朗发言人坚决表示,中伊全面合作计划的前景非常明确,将为两国之间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伊朗学术界此前曾评论说,中国的发展具有中国特色,这是其他国家无法模仿的。在短短40年间,它彻底改变了该国的经济和社会,这简直是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