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预计北京疫情结束日期 7月出京回家还需要隔离吗?

    从6月11日北京新发地市场发生聚集性疫情以来,在7月6日首次出现了新冠肺炎病例数零增长,这无疑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了。那么,预计北京此轮疫情何时才能全面结束呢?有准确的日期吗?相关专家给出了这样的回应,一起来看看。

    专家这样谈北京疫情走势
    专家这样谈北京疫情走势

    日前,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曾光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今天零增长,不意味着明天就没有。单独的数据没有统计学显著意义,还需要再观察”。对于北京疫情何时才能结束,曾光表示需要用平常心去对待,不要着急。

    此前根据官方的最新通知,从7月4日零时起,低风险地区出京将取消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目前,低风险地区进京人员是无需隔离的,不过要求入住社区(村)的需填报“京心相助”小程序,做好登记管理,健康状况出现异常的要及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