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疫情什么时候解除 专家说出了明确的答案

    2020年,全球爆发新冠肺炎疫情,截止现在已经有53万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为了遏制病毒扩散,很多国家不得不采取非常严格的封闭措施,民众暂时失去了自由。很多人对这样的生活方式不习惯,纷纷询问2020疫情到底什么时候解除?下面我们来听下专家的看法。

    疫情结束时间预测
    疫情结束时间预测

    7月2日,来自中国、南非和赞比亚的抗疫专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全球疫情进行讨论。在谈到疫情结束的时间时,来自中国的3位专家表示,疫情很有可能在短时间内不会解除(2020年解除可能性不大),新冠病毒有可能长期与人类共存。

    广安门医院的刘志国医生称,目前业内的普遍共识是病毒会适应人体,但是仍然要加大对疫情的防控,他认为新冠肺炎病毒有可能会变成类似于甲流或乙流的存在。不过疫苗能够控制这场疫情,所以如今大家对疫苗的期待值非常高。

    根据科学家透露,新冠疫苗有望在明年下半年大规模接种使用,这意味着全球疫情有可能从明年下半年开始逐渐得到控制。如今全球疫情不断恶化,每天都有几千人因疫情死亡,我们在期待疫苗早日出来之前,也要做好必要的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