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俄为何支持印度 和这些原因离不开

    印度是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领土面积达到298万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二人口大国。而和其他亚洲国家不同的是,印度一直都和西方国家保持这不错的关系,尤其是美俄两国,那么美俄为何支持印度?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俄为什么支持印度
    美俄为什么支持印度

    1、庞大的人口市场:印度虽然不是发达国家,但拥有13亿的人口,庞大的人口规模为了印度带来庞大的消费市场,对于美俄两国的资本来说,具体非常大的吸引力。

    2、军事装备需求大:自印度独立以来,就和周边的国家不断发生冲突,和巴基斯坦更是频繁爆发军事交火,对于军事装备需求很大,并且十分依赖从外进口。而美俄作为军事装备出口的大国,自然不想错过印度这个买家。

    3、大量的廉价劳动力:近年来,印度人口的不断膨胀,让印度产生大量的廉价劳动力资源,并且在经济全球化的产业分工下,美国等发达国家的企业,开始把生产线转移至印度。

    最后就是政治方面的考量,印度南面濒临印度洋,是扼守印度洋的重要战略地,战略位置十分重要。美国支持印度,发展美印关系,对于遏制中国也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