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越南和巴铁眼中的中印实力 经济差距越来越大

    中国和印度是世界上的人口大国,虽然有着差不多的人口数量,但是在很多方面,两国却有一定的差距。然而,在越南和巴铁眼中的中印实力就存在较大差距,其中最明显的就是经济,中国经济是印度经济的几倍,而且随着中国的稳步发展,两国的差距也越来越大。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印度与中国是两个几乎同时开始发展的国家,只不过两个国家走出了完全不同的两条道路。印度是资本主义国家,而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然而,两国经济差距也较大。根据2019年的经济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GDP总量约为14万亿美元,印度GDP总量约为2.85万亿美元。

    从数据上来看,也怪不得越南和巴铁觉得两国经济差距越来越大了。再加上中国在近些年稳步发展,经济增速也在预期内。而印度经济虽在增长,但经济增速显然没有以往那么强劲了。对此,印度一度叫嚣要赶超中国,在目前看来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