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与中国实力对比 GDP差距有多大?

    英国,位于欧洲,是一个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中国,位于亚洲,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乍看,英国似乎比中国实力更强。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下面,小编以2019年的GDP总量及人均GDP做对比,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英国与中国实力
    英国实力

    据英国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19年,英国完成的名义GDP为22148.89亿英镑,按平均汇率折算接近2.83万亿美元,人均GDP超过了3.3万英镑。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亿元,约为14.363万亿美元,人均GDP接近7.08万元人民币(折合美元约为1.03万)。

    从GDP总量来看,中国位居全球第二,全球占比16.34%;英国位居全球第六,全球占比3.22%。毫无疑问,中国“碾压”英国。从人均GDP来看,英国远超过中国。所以说,英国与中国实力谁强,要看对比的是什么,并无统一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