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公开支持印度吗 来看事件的真相

    很多人不了解国际关系,认为中俄关系友好,目前印度与中国关系恶化,那么俄罗斯肯定会站在中国这边。其实比起中国,俄罗斯与印度的关系更加友好,俄罗斯是公开支持印度的国家,它不会为了中国而得罪印度,毕竟印度是俄罗斯的“金主”。

    莫迪和普京
    莫迪和普京

    罗斯早在很久之前就跟印度建立了合作关系,因为受到美国的处处压制,所以俄罗斯的经济发展始终受到阻碍。好在俄罗斯是全球军事强国,每年靠出口武器赚了不少钱。印度作为全球最大武器进口国,它每年都向俄罗斯购买超过几百亿武器装备。

    对于俄罗斯而言,印度就是一块实实在在的“肥肉”。如果失去了印度这个武器需求量极大的对象,那么接下来俄罗斯的经济发展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因此,从利益的角度来考虑,俄罗斯肯定会支持印度。

    除此之外,这些年俄罗斯想提高在亚太地区的地位以及影响力,印度作为亚太地区实力强大的国家,能支持俄罗斯完成这个目标。所以只要印度没有触碰俄罗斯的利益,俄罗斯会一直支持印度,当然俄罗斯也不会为了印度得罪中国,毕竟中国也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