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会到8月份全部结束了吗 专家给出这样的判断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打乱了大家的正常生活,到现在为止疫情还在全球持续蔓延。据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160万例,死亡人数超过53万例,按照现在的情况,疫情会到8月份全部结束了吗?一起去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日前,钟南山在评估疫情时表示,新冠疫情在今冬明春仍不会消失,而且第二波疫情正在路上,但我国排除在外,这给全球疫情结束带来不确定性。由于一些国家不重视疫情,从而导致疫情持续恶化,距离结束还很远。

    其实,按照每天新增的确诊病例数据来看,在8月份是不可能全部结束的,疫情在短期内仍将持续。目前业内的普遍共识是病毒会适应人体,但是仍然要加大对疫情的防控,专家认为新冠肺炎病毒有可能会变成类似于甲流或乙流的存在,需要用疫苗进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