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尼泊尔为啥不怕印度 两国GDP差距近100倍

    近段时间,尼泊尔与印度的军事冲突颇受外界关注。有不少人好奇,尼泊尔是一个小国,2018年GDP只有288.12亿美元,反观印度GDP高达2.8万亿美元,双方实力差距还是特别明显的,为啥尼泊尔不害怕印度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尼泊尔比较贫穷
    尼泊尔比较贫穷

    尼泊尔坐落在南亚山区,是一个内陆国家。尼泊尔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农业国,80%的人口都从事农业生产,因此,当地的经济状况也是可想而知的。除了经济实力弱小,尼泊尔的军事实力其实也非常弱。

    不过虽然尼泊尔实力弱,但它选择与印度对抗的时机非常好。印度国内新冠疫情突飞猛进,蝗灾泛滥,经济大幅度下滑,印度在外面则与巴基斯坦多次爆发直接武装战斗。而且已经使用了重型武器,和中国也发生了有伤亡的冲突。而在这个态势下,尼泊尔直接出手可谓高明。其次是,主权受到侵害,尼泊尔即使实力不济,也不得不正面与印度对抗。

    或许是尼泊尔实力弱小的原因,印度媒体多番讽刺尼泊尔不自量力,称与印度搞对抗就是自取灭亡。看来尼泊尔想要赢得对手的尊重,又或者是让印度忌惮,必须好好提升自身实力,通过实力告诉对方自己也不是好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