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跟中国关系最好的三个国家 此国毫无疑问排第一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开始与国际社会接轨,成为了世界经济重要的一员,并且在世界上的朋友越来越多,与很多国家都建立了友好的外交关系,那么跟中国关系最好的三个国家是哪三个?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跟中国关系最好的国家
    跟中国关系最好的国家

    1、巴基斯坦:一直以来,巴基斯坦都是与中国最友好的国家,被广大中国民众称为“巴铁”,双方建交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在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里有众多深入的合作。2005年,中巴双方确定了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塞维利亚:塞维利亚是中国在欧洲关系最好的国家,2009年,中塞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两国近年来的高层交往,堪称成果丰硕、亮点纷呈,合作领域不断拓宽,从基础设施建设扩展到能源、钢铁、通信以及金融等领域,合作内容更多惠及民生。

    3、柬埔寨:柬埔寨位于东南亚,是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但是和中国关系不一般。当年西哈努克亲王来到中国时,受到了中国人的礼遇。他回国以后,中国和柬埔寨就建立了深厚的合作互助关系。历史上中国对柬埔寨的独立提供过很大的支持,而柬埔寨后来也为中国提供了支持,是中国有力的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