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警告印度 得罪中国该国经济将付出惨痛的代价

    这段时间,中国和印度的关系闹得很僵,印度全民抵制中国制造,甚至还禁止中国企业参与该国的任何建设,一时间掀起巨大争议。印度的种种做法,其实就是害怕中国崛起,不过却遭到美国的警告,认为印度这样做只会害了自己,而且得罪中国将会付出惨痛的代价。

    印度经济发展现状
    印度经济发展现状

    今年由于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严重打击了印度经济,目前经济增速骤降,像毒蛇一样摧毁经济。到目前为止,印度疫情并没有控制住,反而越来越严重,如今确诊人数超过70万例,死亡人数超过2万例,位居全球第三。

    印度政府宣布抵制中国制造,对中国进行经济制裁,这样做是为了找回面子,不过却毁了该国的经济发展。印度现在的GDP总量排在世界第五,印度的经济发展表面看起来很美好,但实际上早已千疮百孔,特别是抵制中国制造后,此举将会危及数千个工作岗位,让更多印度人失去收入来源和工作。印度对中国的贸易差也存在不满,认为对中国实施经济制裁,其实就是对自己经济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