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病毒80%能自愈吗 此前专家张文宏这样回应

    自2020年1月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距今已经有7个多月时间了,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旧是不容乐观的。近期,关于新冠病毒能否自愈的问题,也是成为了很多人热议的一大话题了,网上传言新冠病毒80%能自愈,这是真的吗?看看此前专家张文宏给出的回应。

    张文宏谈新冠病毒自愈
    张文宏谈新冠病毒自愈

    4月份,专家张文宏在上海研所解答全球海外员工及家属抗疫问题的时候,表示目前以上海所有的病例来看,小孩感染患者都是轻症,80%患者通过饮食、中西医辅助治疗可自愈;20%患者需要依靠吸氧治疗,两个星期左右可自愈;只有3%~5%的重症患者需要插管治疗,治愈后基本不留后遗症。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即便每个人身体上都具有一定的免疫力,但是由于个体差别,再加上新冠病毒来势汹汹,并非每个人都能自愈的。并且,目前来说新冠80%能自愈也是没有权威数据能证明该观点的,因此早发现早治疗仍然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