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病毒的后遗症有多可怕 看给出的详细答案

    新冠病毒是目前最危险的病毒,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我们可以通过数据了解到,全球范围内已经出现了不少死亡病例,而且还在不断上升。感染新冠病毒,治愈还是有的,这个时候听说网上有消息传出治愈后很可怕的,引起了众多人围观,新冠病毒的后遗症有多可怕?一起看一看。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大家也知道感染新冠病毒,严重的可以致命,这种病毒当然是早发现早好,在病情没有加重之前,及时治疗好的机会是最大的。关于后遗症这个问题是不少人最为关心的,新冠病毒的后遗症有多可怕?看专家给出的明确解答。

    新冠状病毒治愈后,一些人会有一定的后遗症。由于新冠状病毒会在发病时严重损害肺功能,因此即使治愈后,肺功能也会有不同程度的残留问题,并且可能会出现呼吸急促。此外,病情严重的重病患者出院后可能会出现全身无力,并且可能会出现某些肺功能障碍,例如肺纤维化。

    在治疗新冠状病毒性肺炎期间,可以使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这样会使人的身体出现不同程度的浮肿,但是这种后遗症不是很明显,也不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恢复后将逐渐消失。通常,具有较强身体抵抗力的青少年治愈后几乎没有后遗症,而患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则可能有后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