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让世卫震惊的中国抗疫 称赞中国连用了三个“最”

    在1月底的时候,我国也是率先爆发了新冠疫情,随后经过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在短短几个月时间让疫情基本得到全面控制。对比于美国等其它西方国家,中国抗疫所采取的措施也是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了,同时也让世卫组织方面为之震惊。

    世卫组织高度评价中国“抗疫”
    世卫组织高度评价中国“抗疫”

    几个月前,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外方组长、加拿大流行病学家布鲁斯·艾尔沃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中国为遏制疫情蔓延所采取的措施,已经避免或至少推迟了数十万新冠肺炎病例的出现,他表示“(中国采取的措施)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具雄心、最敏锐和最严格的疾病防控措施。毫无疑问,中国应对这种新型呼吸道病原体迅速传播的态度已经改变了疫情的走向。这种疫情曾经是,而且现在依然是一种迅速蔓延的致命疫情”。

    前段时间,外媒对于北京“定点抗疫”见成效也是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认为中国有能力施行外科手术式定点抗疫措施,使疫情得到快速有效控制,同时不影响经济正常运行,这无疑给世界各国抗击疫情再次提供了很好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