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抗疫投入多少万亿元 个别企业靠抗疫收益较大

    网上称,新型肺炎疫情出现之后,中国为了防控疫情投入67万亿元,有些企业一夜赚了13亿元,收益丰厚。其实,这是一个谣言。无论是中国投入,还是企业收益,上述数据都错误了。那么问题来了,中国抗疫投入多少万亿元?请看答案。

    疫情防控投入巨大
    疫情防控投入巨大

    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疫情开始的第一年,这一点表现得尤为显著——2020年卫生总费用占7.2万亿,占GDP比重达7.12%,达到历史新高。到了2021年,国卫生总费用更是高达7.5万亿元!整体来看,虽然抗疫增加了卫生支出,但仍在一个正常的范围内。

    2022年4月,国家医保局表示,自2021年2月始,我国已经接种32亿剂次疫苗,疫苗费用1200余亿元,主要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但是,其他的抗疫支出还未统计,所以还未确定2022年抗疫总共投入了多少亿元。

    中国抗疫是认真的,也是负责任的,即使投入巨大,也是在所不惜。在疫情期间,个别企业是赚了不少钱,比如生产新冠疫苗以及核酸检测产品的企业,年收入高达几百亿元。当然,只要这些企业的产品有效,对疫情防控有作用,他们赚钱也是理所当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