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羡慕中国现状 我国的发展模式成为学习范例

    德国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是欧洲四大经济体之一,主要以汽车和精密机床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近十年来,德国的经济发展很稳健,甚至人均收入是欧盟之首,但是现在很多德国人开始羡慕中国现状,具体原因是什么?

    德国羡慕中国现状引关注
    德国羡慕中国现状引关注

    当前欧洲正遭遇严重的经济风险,英国脱欧后给欧盟带来的冲击很大,作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德国受到的影响是最大的。由于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给德国经济造成很大的冲击,特别是制造业方面,汽车行业损失惨重,为了保住经济,德国开始学习中国如何翻身。

    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动力汽车有可能会被淘汰,而电动车成为替代品。中国是电动车领域的先锋,为了追随时代发展,德国不少制造企业已经和中国进行合作。多年来,中国一直与发达的西方国家接轨,但又避免被吞噬,而是取其精华后开始新一轮的发展,在人工智能、移动技术、无现金社会、大数据、新经济模式等众多领域取得优势,为此,越来越多的西方国家学习中国的发展模式。在世界舞台上,中国扮演着领导角色,为其他国家经济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