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区别 答案是这样的

    相信大家都知道,职工退休工资有多少,会受个人养老金账户余额以及基础养老金的影响。那么在机关事业单位中,工龄如何影响退休工资呢?假设公务员A工作35年,公务员B工作40年,两者退休后领取的工资有区别吗?下面来了解下。

    工龄影响养老金
    工龄影响养老金

    如果是按照1978年《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工龄20年以上发放本人基本工资的75%,工龄15至20年发放本人基本工资的70%,工龄10年到15年发放60%。工龄30至35年发放基本工资的85%,工龄35年以上发放基本工资的90%。

    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职工实施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以后,大家的退休待遇主要只包括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和过渡性养老金三部分。平均缴费指数、缴费年限和退休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不同,最终领取的退休工资也可能有差距。

    通常情况下,缴费年限差距一年,退休工资可能差距100元左右。综合来说,在机关事业单位,职位越高以及工龄越长,退休工资会更高。工龄35年与40年退休工资肯定有区别,但是具体相差多少钱,还要考虑多个因素才能得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