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 养老金受工龄影响大吗

    有很多退休老人认为,工龄不影响退休工资,每个人的退休工资都一致。其实即使是大锅饭时代,退休工资也会受到工资水平和工龄影响,如今也是如此。工龄对退休工资的影响有多大,今天我们从职工与机关事业单位这两方面来分析。

    工龄影响养老金
    工龄影响养老金

    机关事业单位是这样规定的:工龄10至20年的,基本退休费发放基本工资的70%;工龄20年到30年的,基本退休费发放基本工资的80%;30至35年是85%;35年以上是90%。工龄35年与40年的退休工资还是有区别的。

    对于普通企业而言,规定是这样的:参加养老保险年限越长,意味着你参保金额越高,个人养老金账户的钱也就越多,退休之后领取的养老金自然更高。不考虑其它影响因素,以工龄35年与40年比较,后者的养老金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