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莫迪说中国实话 承认各方面实力很强大

    近日,中国和印度的关系闹得很僵,甚至在国内宣扬抵制我国产品,最后发现还是中国制造的。中国和印度都是属于亚洲发展中国家,经常被拿来比较,那么两国的经济实力如何?印度总理莫迪说中国实话,也承认了印度各方面实力比不上中国。

    莫迪谈中印实力
    莫迪谈中印实力

    在2010年,中国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2019年,印度超越英国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所以印度开始变得傲慢起来,甚至在媒体上炫耀自己的成绩。2019年,中国GDP是14.36万亿美元,印度GDP是2.85万亿美元,两国相差5倍左右,由此可见,中国和印度的实力差距还是很大的。

    目前,无论是在经济、科技、军事,还是在其他方面,印度的实力根本不是中国的对手,所以印度还是看清自己的实力再来比较。现在,印度想要禁止中国产品,但莫迪却说了实话,承认这么做对中国的影响不大,最终承受损失的会是印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