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港新闻今日头条 美国制裁有多大影响?

    日前,美国不顾国际社会反对,执意对香港进行制裁,撤销香港的特殊地位,包括出口许可豁免。很多人好奇,美国这番恶行对香港经济有没有重大影响呢?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长官林郑月娥透露,美国制裁对香港影响非常小。

    香港被美国制裁
    香港被美国制裁

    林郑月娥表示:“现在只要求军用及军民两用产品出口需先申请出口许可证,不等于不允许出口。我们很多用这些产品的行业可能都有替代品,香港受到的影响会非常非常小。”另外有许多外国媒体表示,美国的制裁其实没有实际意义。

    英国《金融时报》29日评论称,此举仅具有象征意义,因为根据美国国务院的数据,去年美国仅向香港发运了价值140万美元的防务产品。路透社还认为,如果美国真的完全终止对香港特殊待遇,美国将因此损失非常大,因为长期以来是美国在香港中获益。

    林郑月娥同时还表示,面对美国的任何攻击,香港都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如果中央对美国进行反制,香港会全力配合中央的行动。有专家分析认为,中央一开始就已经对所有可能出现的事情有过预判,并且有能力应对一切可能发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