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西下水道去年11月已存新冠病毒 真相渐渐浮出水面

    目前世界各国的研究专家都在寻找新冠病毒的源头,近日专家调查发现巴西下水道去年11月已经存在新冠病毒,也就是说在中国爆发疫情之前,巴西就有这个病毒了,所以源头是巴西吗?目前并没有证据能够完全证明病毒源头是巴西,只不过是在水道中发现病毒,具体还要继续深入调查。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寻找新冠病毒的源头已经成为全球国家的共识,随着调查不断深入,再加上目前所搜集到的证据表明,病毒源头可能来自欧洲方向,所以中国虽然是第一个爆发疫情的国家,但是病毒来源并非在中国,最近关于病毒的源头调查又有了新的进展。

    巴西圣卡塔林纳联邦大学的一个专家组2日宣布,他们在巴西圣卡塔林纳的首府弗洛里亚诺波利斯从去年10月到今年3月的污水样本中发现了新冠肺炎病毒。这一发现比今年1月21日在美洲大陆正式宣布的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早两个月,比巴西政府今年2月底宣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早三个月。

    据报道,在第一例确诊病例在全球范围内公布前一个多月,新冠肺炎病毒在巴西出现。参与这项研究的济格洛教授说,当他们每月例行检查弗罗里亚诺波利斯下水道水样的冷冻样本时,去年11月在样本中发现了新冠肺炎病毒。

    起初,科学家们怀疑这个结果,然后在不同的实验室用不同的病毒标记进行第二次测试,重复所有的数据,追踪病毒基因组,并得出一致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