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溪2号2020最新进展近况 为什么美国制裁该项目

    去年12月,美国对北溪2号项目的企业与个人实施制裁。最近,美国计划加大对该项目的制裁范围。美国此举招致俄罗斯、德国等的强烈反对。外界好奇,北溪2号项目2020年最新进展近况如何?美国为什么执意制裁?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美国为什么制裁北溪2号
    美国制裁北溪2号

    据悉,北溪2号项目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牵头,管道经波罗的海海底连接俄罗斯和德国,总投资金额约为95亿欧元,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占一半,其余由荷兰、法国和奥地利等国企业投资。据最新消息,该项目仍在建设中,预计在今年底或明年年初建成。

    北溪2号建成启用,对俄罗斯和欧盟来说意义重大。然而,美国看不下去要出手,原因主要是:1、项目建成后俄罗斯与欧洲关系受项目影响;2、对美国天然气市场构成威胁;3、遏制德国和俄罗斯经济发展。但是,美国制裁北溪2号终究会自食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