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购置税是多少 计算方式和缴费标准揭晓

    我们都知道买新车除了交车款,需要交的费用还是不少的,汽车购置税就是其中一种必交的。而购置税不同的车型所交费用也不相同,所以很多消费者都是很迷糊的,不知道汽车购置税是多少?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谈论一下它的计算方式和缴费标准。

    汽车购置税
    汽车购置税

    车辆购置税是对在我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现行车辆购置税法的基本规范,是从2001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

    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为购置(包括购买、进口、自产、受赠、获奖或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税范围为汽车、摩托车、电车、挂车、农用运输车,税率为10%,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

    车辆购置税税率的多少是根据汽车汽缸容量所计算的。乘用车车辆购置税主要是汽缸容量为1.5升(含)以上,税率为10%。简单举个例子:消费者购买一辆20万元的车,1.6升以下。2017年12月31日以前购车可以享受7.5%的购置税优惠:200000÷1.17×7.5%=12820元。2018年1月1日以后,购置税率恢复到10%购置税是:200000÷1.17×10%=17094元。

    汽车购置税的计算方式和缴费标准大家也清楚了,按照以上的算式就知道你的爱车购置税是多少?购置税购买需要你的身份证,车辆价格证明,车辆合格证明,为了省回车主时间,现在已经可以网上缴纳了,希望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