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6国起诉美国真实吗 向其发起索赔的国家有哪些?

    进入2020年,自新冠疫情发生以后,西方一些国家也是热衷于炒作“向中国索赔”了,特别是美国政客,他们竟将新冠疫情归结于中国。然而时至今日,其阴谋不仅没有得逞,自身反而遭到一些国家起诉并且索赔,近段时间,网上传言有26个国家起诉美国并向它索赔,该消息真实吗?一起来看看。

    向美国索赔的国家有这些
    向美国索赔的国家有这些

    在几个月前,根据相关的报道显示,由俄罗斯牵头一些国家,联合向联合国上告,要求美国方面取消妨碍各国抗击新冠疫情的单方面制裁,还要求美国为此进行制裁。不过,并没有传言的26国这么多,共有七个国家,包括了俄罗斯、委内瑞拉、伊朗、叙利亚等国。

    近日,伊朗外长扎里夫在联合国安理会上发声,表示美国单边主义行为是召开此次会议的主因,美国不但自身违反联合国的决议,同时威胁其它方面采取相同的做法,并无视国际法院的裁决,应对伊朗人民造成的一切损害予以赔偿。可见,在全球各国面对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美国方面仍然采取各种经济制裁,也是引起了这些国家的愤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