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对中国态度 在这方面力挺我国

    说到在亲华的国家中,俄罗斯这个国家肯定是在榜的。近年来,中俄两国之间友好相处,而且经济往来也越来越密切。然而,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不少国家意图向中国提出所谓的索赔,俄罗斯站出来力挺中国。由此可见,俄罗斯对中国态度大家都有目共睹。

    俄罗斯力挺中国引关注
    俄罗斯力挺中国引关注

    新冠病毒首先在中国发现,因此很多国家都将病毒源头指向中国,还要中国赔偿,面对这样滑稽的诉求,俄罗斯外交部长就表示,在一些国家和地区流传的所谓“因新冠病毒而向中国索赔”的说法令人毛骨悚然,是不可接受的。

    俄罗斯带头为中国撑腰,就能看出中俄两国的关系了。而且,在俄罗斯之后,也还有不少国家力挺中国,如捷克、塞尔维亚等。要知道新冠病毒是人类的共同敌人,在疫情还未结束的重要关头,全球各国都应该守望相助,而不是搞所谓的针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