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员工放弃社保 有可能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社保,由政府举办,是社会保障制度的一个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根据相关规定,用人单位要为员工缴纳社保。那如果员工自愿放弃社保,用人单位可以免责吗?对此问题,官方是这样谈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官方谈员工放弃社保
    社保

    7月2日,人社部网站就近期热点问题进行回应。对于“若员工自愿放弃社保,用人单位可免责?”问题,人社部指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用人单位和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并按时足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这既是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合法权利,也是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应尽义务,不能根据职工或者用人单位意愿而免除,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人社部提醒,社保非常重要,广大劳动者一定要重视缴纳问题。人社部还提到,社保中的养老保险需要缴纳满15年才可以领取养老金。所以,大家在找工作时一定要搞清楚企业是否缴纳社保,在必要时要懂得采取合法手段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