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十一月左右还会有吗 来看张文宏的最新判断

    6月11日以来,北京突然出现的疫情,让国内不少民众的神经再次绷紧,而在目前,在北京有关部门的精准防控下,当地的疫情已经得到初步的控制,那么疫情十一月左右还会有吗?张文宏教授是怎么判断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新冠疫情
    新冠疫情

    目前,国内外的传染病专家均表示,预计秋冬季节到来后,全球出现第二波疫情的可能性很大。而张文宏教授表示,预计下一波的疫情可能会在十一月份左右到来,按照现在的数学模型来统计,疫情在夏天结束基本不可能。

    但张文宏教授也认为,在经过第一波疫情后,中国的公共卫生体系已经更加完善和强大,所以即使全球会出现第二波疫情,但中国完全有能力防止疫情在中国的二次爆发。张文宏教授提到,无论是输入性的,还是局部的反弹,我们都会快速反应,精准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