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核酸检测一次多少钱 官方的最新回应来了!

    近几周时间里,在北京新发地市场出现聚集性疫情之后,不少北京市民自愿到相关机构做核酸检测的。而对于检测的费用标准,以及费用到底由谁来出的问题,大家都不太清楚的,那么,目前北京核酸检测一次需要多少钱呢?来看看官方的回应。

    北京核酸检测费用标准
    北京核酸检测费用标准

    近日,根据北京市医保局官方的消息,为进一步降低核酸检测成本和群众的费用负担,从6月25日起全市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价格由每次180元降低至120元。也就是说,120元为最高的政府指导价,医疗机构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下浮调整,但是不得上浮。

    按照目前的北京市的规定,如果是“应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费用是由政府资金按照约定标准予以保障的。如果是“愿检尽检”人群,在公立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按照政府的指导价标准自付检测的费用,如果是在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的,核酸检测费用则按照第三方机构自主定价的标准自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