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出现的猪流感不是新病毒 来看官方最新回应

    近日,中国研究者发现新型猪流感病毒,并称具有“高度适应感染人类的所有基本特征”。此结论引发广泛关注。当地时间7月1日,世卫组织回应此事件,称中国出现的猪流感不是新病毒,已经有多种候选疫苗。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中国出现的猪流感不是新病毒
    猪流感不是新病毒

    针对猪流感相关研究,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从2011年以来,中国相关机构、全球流感监测网络和世卫组织合作中心就一直对这种病毒进行监测,最近发布的相关内容也是这段时间的监测数据,以及该病毒在猪种群中的演变和工作人员的职业暴露。

    迈克尔·瑞安强调,猪流感不是新病毒,早已有候选疫苗。假若该病毒在人类出现传播,可以立即研发新冠。由此来看,大家不用谈猪流感病毒色变。这在官方的掌控之内。相信有关部门会对此进行重点监控,大家不必过于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