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车要交哪些费用 这些费用都需要缴纳的

    我国经济发展不断向好,人们生活质量也在提升,为了方便出门,不少家庭都自购了一台车辆,我们都知道,除了交车款,买车还是要缴纳其它的费用,可是,仍有不少消费者不知所要交的费用指哪些,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

    买车
    买车

    购置税是必不可少的,车辆购置税是对在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购置税的计算也比较简单,车价的百分之十除以1.17,其中还含有增值税。

    车船税是指对在我国境内应依法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依据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从2007年7月1日开始,有车族需要在投保交强险时缴纳车船税。全国个地区不完全一样大概360左右。

    车辆保险费是根据投保人所投保车辆的种类、使用性质及需要投保的险种等,按照险别分别计算相应的数额。车辆损失险保险费的构成为:车辆损失险保险费=基本保险费保险金额X费率(%)第三者责任保险则按照车辆种类及使用性质选择不同的赔偿限额档次收取固定保险费。在汽车保险业务中,将机动车辆分为客车、货车、挂车、罐车(包括油罐车、汽罐车、液罐车、冷藏车)、特种车、摩托车、拖拉机等多种类型,以及国产和进口两个类别,分别执行不同的保险费率。

    同时,根据车辆的使用性质,将车辆分为:非营运车辆,即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自用的车辆或仅限用于个人及家庭生活的车辆;营运车辆指从事社会运输并收费的车辆。对于兼顾有两类使用性质的车辆按高档费率计算。也可将车辆分为行政用车、生产用车、营运车辆、租赁车辆等四种使用性质,分别执行不同的收费标准。

    以上的就是买车需要缴纳的费用,这三种都是不能拒交的,比如不交车辆购置税你的爱车就不能上牌,没牌就不能安全行使,不同的车型费用也不一,现在可以网上申报预约,比较方便,记得,强制险是必须买的,选择大型的保险机构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