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会变成二线城市吗 媒体是这样认为的

    受新冠肺炎以及社会负面事件的影响,香港今年第一季度GDP同比下降8.9%,这个下滑幅度也创下历史新高。根据全国各城市GDP排名,目前香港排在全国第四位,而且与广州、重庆的差距不大。有人担忧,如果香港在这样发展下去,恐怕会沦落成为中国的二线城市。

    香港经济很快恢复正常
    香港经济很快恢复正常

    有香港媒体认为,假设香港社会负面事件一直存在,并且持续遭到疫情冲击,香港未来的确有可能会成为中国的二线城市。不过现在情况已经发生突变,香港未来仍是全球一线超级城市。

    港区国安法的实施,必然会让香港社会重回正常。“港区国安法”将有力提振香港经济信心与活力,稳定的社会环境将让香港自身的竞争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少了暴力事件的出现,此前颓废的经济发展环境将得到有效改变。

    除此之外,目前香港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经济发展也有极大改善。尽管外贸金融依然受到重大影响,但是不久后这些影响会逐渐减弱,香港很快恢复为昔日那个全球金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