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抗疫花了多少钱 这份账单让不少国家沉默了

    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爆发后,国家迅速反应并积极应对疫情。为预防疫情进一步蔓延,以及解决患者看病难的问题,其中确诊和疑似患者的治疗费用由国家承担。那么,中国抗疫花了多少钱?我们来看一下账单就清楚了。

    中国疫情
    中国疫情

    2020年6月7日上午10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发布,相关内容显示,截至5月31日,全国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624亿元。其中,全国确诊住院患者结算人数5.8万人次,总医疗费用13.5亿元,确诊患者人均医疗费用约2.3万元。

    中国发布抗疫白皮书数据,也向世界亮出了中国抗疫的事实,那些污蔑中国数据造假的国家也被狠狠打脸。中国在疫情上的努力全球都有目共睹,而且为患者免费治疗也没有多少个国家可以做到,这也彰显了中国将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