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有人民币储备吗 欠中国的钱有多少?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在世界贸易的重要性增大,人民币也开始频繁出现在国际交易结算中,甚至有不少国家,会购买大量的人民币作为外汇储备,那么美国有人民币储备吗?美国欠中国的钱有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人民币储备
    人民币储备

    外汇储备指为了应付国际支付的需要,各国的中央银行及其他政府机构所集中掌握并可以随时兑换成外国货币的外汇资产。一般情况下,大多数国家都会有大量的外汇储备,但由于美元是世界通用货币,所以美国不会特意储备其他国家的货币。

    而数据显示,我国是美国在世界上最大的债权国之一,约持有1.08万亿美元美债。近年以来,由于美国经济的下行,美债收益也出现了一定的下跌,不少大量持有美债的国家开始减持美债,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共计减持美债56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