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下调疫情等级了吗 目前离开北京规定是怎样的

    从6月11日到现在,北京累计新增300多例确诊患者,北京应急响应级别也调整至二级。过去几天,北京疫情得到基本控制,新增病例数量也降至个位数(昨日新增3例确诊病例),那么北京何时可以下调应急响应级别呢?下面我们来听下专家的看法。

    北京疫情
    北京疫情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认为,北京确诊病例首次清零以后,后面可能还会出现零星的病例,在零星病例的基础上再次出现清零以后,再过3周到4周,就能够判断这次疫情彻底地控制了。吴尊友透露,应急响应级别调整还要经过多位专家分析后才能决定。有媒体推断,按照吴尊友的说法,或许要等到七月下旬左右,疫情应急响应级别才会下调。

    目前北京应急响应级别是二级,各地区以及单位都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规定。此外,禁止发热人员、中高风险地区的人以及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的人出京。目前北京疫情形势仍严峻,老百姓要做好自我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