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工资多少钱一个月 月薪5万是什么水平?

    作为一座高度繁华的国际化大都市,很多人对于香港的第一印象就是高房价了,其土地可以说是寸土寸金了。不过与此同时,香港地区的人均收入也是非常高的,那么,目前香港工资有多少钱一个月呢?月薪5万算是什么水平?一起来了解下。

    香港的工资水平
    香港的工资水平

    根据有关资料显示,目前在香港地区,毕业生的平均工资就达到了1.2万港元,教师更是有2万港元。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香港人均GDP达到了49334美元。因此,在香港月薪5万港元,总体已经超过平均水平一大截了,算是比较高的工资,但是想要在香港买房,仍是比较困难的。

    不过需要清楚的是,虽然单从工资上来看,香港地区的收入显然是要比内地高出一大截的,但与此同时,香港的物价也是非常恐怖的,目前其物价大概是上海这边的4-5倍,另外租房价格也非常高,总的来说,在香港月收入5万并不算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