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印最新准确消息 印度要对中国APP下手了

    前段时间,有大量印度市民声称要抵制中国制造的商品,有印度经济专家认为,这样做对印度也会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不是明智之举。然而印度政府并没有听取合理建议,相反欲要加大力度抵制中国制造,决定禁用59款中国APP。

    印度禁用多款中国软件
    印度禁用多款中国软件

    据《印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9日,印度政府宣布将禁用59款来自中国的App,其中包括TikTok、微信、UC浏览器等,甚至还有全能扫描王。虽然印度政府没有明确说要抵制中国APP,但是印度媒体普遍认为这是针对中国企业。

    理由是,出于“安全”考虑,认为这些应用有损印度国家主权、国防、国家安全和公众秩序。有理性的印度媒体认为,这样不利于两国关系好转。

    《印度时报》发文称,就两国目前的经济情况来看,抵制中国制造只会进一步伤害印度。文章称,印度在中国的出口份额中占比很小,所以印度抵制中国制造,对印度的影响更大。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最受欢迎的两个手机品牌是小米和vivo,这两个中国品牌占据印度手机市场超过5成份额,可以说中国手机已经彻底进入印度人的日常生活当中。印度声称要抵制中国制造,不知道敢不敢放弃这两大中国手机品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