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专家警告莫迪 挑衅中国下场会很惨

    最近印度屡屡对我国发出挑衅,先是提出巨额的疫情索赔,然后又在中印边界挑动事端,对此有印度专家警告莫迪不要轻举妄动,今时今日的中国已经不再是任人拿捏的软柿子了,中国如今的军事实力以及经济都是非常强大的,印度挑衅无疑是自掘坟墓。

    印度
    印度

    现如今中国的实力让印度望尘莫及,然而今年4月以来,印度边防军蓄意挑起事端,最终举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莫迪声称“有20人因公殉职”,但没有印度哨所或领土被占领。在这方面,印度国内外呼吁开战的声音此起彼伏,他们要求莫迪向外界展示“强硬”。

    印度著名经济学家斯瓦米纳丹艾亚尔发表了一篇文章,明确反对使用武力解决边界问题,莫迪也不能重复尼赫鲁在1962年犯下的历史错误。

    权威的印度专家也给出了三个理由。首先,与北部邻国相比,印度在军事和经济上存在巨大差距。如果它鲁莽行事,印度将遭受当年五倍的耻辱;第二,如果印度想成为全球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就必须与周边大国保持良好关系,增强竞争力;第三,虽然在边界问题上存在分歧,但两国可以通过对话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