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平均工资 月收入3万属于高工资吗?

    都说香港是全球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香港被誉为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以及亚洲“四小龙”,那么香港工资水平有多高呢?由于行业太多,各行各业平均工资也不一致,今天我们就来说下香港的人均GDP,人均GDP也可以了解当地的收入水平。

    香港工资水平高
    香港工资水平高

    重要的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也是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最具竞争力城市之一。这座城市的人均GDP一直很高,2018年香港人均GDP为381870港元,折合人民币约322120元。这样的人均GDP水平,对得起香港“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的称号。

    在内地绝大部分城市,月收入3万属于中高收入水平,不过在香港只是属于普通收入水平。香港消费水平极高,在茶餐厅吃快餐也要四五十元,房价更是高达20多万一平方,所以在香港被称为高薪,月收入起码要超过1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