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给予香港哪些经济待遇 取消后对谁影响最大?

    香港是一座高度繁荣的自由港和国际大都市,与纽约、伦敦并称为“纽伦港”,是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主要还是得益于其免税地位和自由的贸易政策。日前,美国取消对香港特殊待遇引起大家的关注,那么美国给予香港那些经济待遇?取消后对谁的影响最大?

    美国取消对香港特殊待遇
    美国取消对香港特殊待遇

    当地时间6月29日,美国商务部官网发布声明称,已取消对香港的特殊相关待遇,包括暂停出口许可证豁免,并正在进行差别待遇评估。这消息一公布引发大家的热议,美国以为制裁就能阻挠香港的发展,这完全是在打一张烂牌。

    美国对香港特殊关税地位,是指美国在1992年法案中给予香港的特殊关税优惠和进出口条件优待,这是香港多年来能保持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原因之一。不过香港的关税地位和世贸组织成员地位都不是美国给予的,而是由《基本法》等中国法律规定,经中央政府认可的。如果美国取消香港的特殊经济待遇,对香港的金融领域来说影响比较大,但对美国的经济影响更大,到时损失更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