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方谈外国缓债申请 尽量帮助非洲国家减轻债务负担

    新冠疫情导致全球经济衰退,对于一些中小国家来说,将会面临非常大的经济压力,最近中方谈外国缓债申请,表示会帮他们渡过难关,那么中方会减缓一些非洲国家的债务,帮助他们减轻负担吗?答案是肯定的,因为中国是一个非常友好善良的国家。

    国债
    国债

    最近,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成功举行。习近平主席在峰会上提出了一系列重要倡议和主张,受到非洲国家的普遍欢迎。这一流行病严重影响了世界经济,给非洲国家带来了严峻挑战。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加大对非洲国家的支持力度,积极推动落实20国集团减债倡议。

    目前,一些非洲国家已经向中国申请债务减免,我们也在一些具体问题上加强对接磋商,帮助非洲国家减轻债务负担,度过难关。

    这次疫情,中国在国际上作出了不少的牺牲与奉献,对一些中小国家又是捐赠物资,又是援助医疗队专家,而且还给世卫组织捐款,如今又进一步对非洲部分国家减债,充分展现了一个大国的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