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亲华国家排名 前十名国家中竟还有它

    1978年我国正式实施改革开放以来,在短短的40多年时间里,我国经济也是走向了高速发展,早在2010年就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了。不仅如此,作为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我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是逐渐增强的,自此也有很多国家是“亲华”的。那么,全球亲华国家最新排名是怎样的呢?

    世界亲华前十名国家一览
    世界亲华前十名国家一览

    首先,就是缅甸联邦共和国了,作为我国在东南亚地区关系最好的国家之一。缅甸虽然是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并且农业是其国民经济的基础,但是近年来,在我国的支持及经济援助下,缅甸的经济渐渐得到发展了,目前其稻谷、小米、水果等许多农作物,有很多是出口到我国的。

    除了缅甸之外,目前世界亲华前十名的国家还包括了乌克兰、秘鲁、沙特阿拉伯、柬埔寨、委内瑞拉、苏丹、伊朗、古巴和我们熟悉的巴基斯坦。中国和巴基斯坦从1951年正式建交以来,就打造了良好的外交关系,两国间的贸易额逐渐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与巴基斯坦的贸易总额为1797343.4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