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 被长期制裁对美怨言极深

    美国仗着自己在全球的庞大影响力,对委内瑞拉实行长期封锁,不仅在外交上孤立委内瑞拉,还在经济上进行封锁。面对美国长期的欺辱,委内瑞拉决定在2019年与美国彻底断交,至此两国关系又进一步恶化。

    委内瑞拉被美制裁
    委内瑞拉被美制裁

    美国对委内瑞拉实行经济封锁,禁止其它国家向委内瑞拉输送石油,否则也同样会面临制裁。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在日前透露,此前悬挂伊朗国旗的油轮共计向委内瑞拉运送大约150万桶汽油以及炼油所需化学试剂,美国决定制裁这些油轮的船长。

    对于最新一起制裁,委内瑞拉外交部长豪尔赫·阿雷亚萨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表声明说,制裁行为再次表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所有委内瑞拉人民的敌意”。有外媒报道称,委内瑞拉政府与美国的关系已经变得特别恶劣。

    据悉,美国一直想扶持委内瑞拉反对派上位,要求现在的政府领导人下台,否则持续对委内瑞拉进行压制。无奈委内瑞拉实力弱小,面对美国的恶意压迫,这个国家根本没有能力做出有效反制,只能眼睁睁看着美国挑衅。